You are here:

Eastman™ AP、Advantis 密著促進劑

品牌:
You are here:

Eastman™ AP、Advantis 密著促進劑

品牌:

最後更新日期:

聚烯烴是伊士曼開發的密著促進劑產品;其被廣泛地用來增加樹脂與塑膠基材 [例如:聚丙烯(PP)和熱塑性烯烴(TPO)]的密著力。聚丙烯和熱塑性烯烴(TPO)材料,由於表面能量極低,極性較低,因此一般的塗料或油墨在一般的施工情況下,非常難附著於材料上,雖然這樣的情況亦可通過溶劑擦拭、電暈、火焰、氧化劑處理等方式來增加基材的表面能量,但是採用聚烯烴做為底塗或是添加在塗料、油墨中是一種普遍的選擇。

 

聚烯烴的產品性質:

聚烯烴是以聚烯烴為主原料,經過化學接枝改性後的產品。

固成份 溶劑 適用底材 適用系統 使用建議 顏色(Gardner)
AP 550-1 25% 二甲苯 (Xylene) PP 油性 底塗
Advantis™ 510W 24% 水(Water) PP+TPO 水性 底塗

 

建議稀釋溶劑:
密著促進劑的極性不同,應當選擇適當的溶劑進行稀釋,避免出現析出現象。

稀釋可使用甲苯、二甲苯或其他苯類溶劑;

若有環保需求,可將溶劑換為methylcyclohexane(MCH):EAC (或 MEK) = 1:1

 

使用型態:
底塗的狀態;建議濃度是5%,塗層厚度(乾燥後)建議為 0.1-0.2 mil (1mm=39.37mil),太厚的塗層會降低密著性。

重量(%)
Eastman CP 730-1 (20% 固成份) 25.0克
甲苯 75.0克
總計 100.0克

 

添加型產品,建議添加量為8-10%。

添加範例配方 重量(%)
Eastman CP 730-1 (20% 固成份) 20.0克
醇酸樹脂 22.9克
甲苯 57.1克
總計 100.0克

 

其他建議:
密著劑最好能夠先稀釋後打底,並且在高於軟化點下短時烘烤,以增加溶脹擴散性,促進對PP底材的附著。某些密著促進劑必須要在一定的烘烤溫度下才能起到促進效果,所以必須根據塗料體系來選擇。密著促進劑不是萬能的,針對底材進行適當的表面處理還是非常有效的,也是非常有必要的。比如:脫脂,去汙,打磨等。

 

密著促進劑應用領域:

 

密著促進劑牌號 使用領域
汽車 工業塗料 印刷 膠黏劑
CP 730-1
AP 550-1
CP 343-1
CP 164-1
CP 343-3
CP 515-2
CP 153-2

 

相關產品